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还款协议不履行 警车开到单位去

2019-01-10 12:21:32   来源:淮南新闻网

1月4日,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淮南市某矿区门口,将刚刚下夜班的李某堵在了矿门口并拘传回八公山区法院,最终,李某一次性将执行款清偿完毕。

2017年10月,李某由于家中装修向王某借款40000元,双方约定好还款期限,但李某并没有按照约定还款,2018年3月,王某将李某起诉至八公山区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偿还王某本金共计448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却迟迟没有还款。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执行干警找到李某。经调解,李某愿意一次性归还王某20000元,其余每个月归还4000元从李某的工资内直接扣除,达成协议后李某一直按时还款,直至最后一个月,李某和王某一同来到八公山区法院找到执行干警,李某称因为孩子需要办理保险,希望可以解除对其银行卡的冻结,毕竟也只剩下最后一个月的4800元,自己一直按时还款一定不会失信,申请人王某也表示同意。但是到了还款期限,李某并没有还款,而且将银行卡中的工资全部取走。

执行干警来到李某的工作单位将李某拘传至法院,向其阐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面临的严重后果,李某也坦承自己不应该存有侥幸心理逃避还款,并让妻子送来4800元执行款,案件执结完毕。

通讯员:八公山区人民法院 尹玉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