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社区服务

2019-01-10 11:27:49   来源:安青网

12月29日上午,合肥市海顿学校四年级至八年级50余名学生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由海顿学校政教处杨晶主任及瞿凯主任带领下,手举志愿者服务旗帜整齐有序的步行至王大郢社区,联合王大郢社区党委、妇联、老龄委、计生办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社区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海顿学校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志愿者及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扫帚、铲子等工具,来到了阳光上南小区进行环境保洁。为了让青少年体验社区工作,维护好社区环境卫生,整个活动中,老师们以身作则,志愿者们认认真真擦拭社区主干道宣传栏、仔仔细细刷除墙面小广告,踏踏实实清理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并且非常高兴能为自己的家园“换新装”。他们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好评和称赞。居民们也主动加入到活动中。在共同努力下,社区及周边环境被打扫得干净、整洁。

不仅如此学生们在老师及社区志愿者带领下来到王大郢BRT公交站台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您好,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横穿马路。”看到一些市民着急地想要横穿马路时,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便上前劝阻,劝说市民们不能违反交通规则。同时还不忘向宣讲环保小知识,让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努力改善环境。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