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吃腻了白米饭?这么做让你空口吃2碗!

2019-01-04 15:55:26   来源:搜狐美食

生活中,我们最常吃的主食之一就是米饭。很多家庭甚至顿顿都离不开米饭,但是再怎么说也有会吃腻的时候吧!

大家都知道我们东北大米好吃,可是在东北我们也不是天天都吃白米饭啊!偶尔也要换点花样儿,让吃饭变成一件充满新鲜感的事~

比如,在煮饭的时候加一把豆子、一把粗粮,都会让白米饭焕发新的生机!空口吃2碗也不是问题~

1

红豆饭

by潶铯芼衣

·主料·

红豆|150g

长粒米|400g

·辅料·

水|适量

·做法·

1.红豆加适量清水泡1小时,将泡好的红豆放入电饭煲中,加水没过红豆1厘米左右,盖上盖。

2.选择煮饭功能,大约10分钟红豆就煮好了。

3.红豆汤盛出,锅中留红豆。(红豆汤可以煮小汤圆)这时候的红豆只有七八分熟。

5.再次选择煮饭功能,8~10分钟即可。

6.开盖,用勺子翻松米饭,红豆开花软糯,米饭干爽饱满,一股香气扑面而来~

2

南瓜饭

by瑾如画笑如雨

·主料·

南瓜|100g

大米|150g

·辅料·

水|适量

·做法·

1.大米洗净,南瓜去皮去瓤切丁。

2.大米里放入水,南瓜均匀撒在上面,水没过南瓜,高压锅不用加太多的水。

3.选择煮饭功能,结束后就可以吃啦~

3

腊味姜饭

by宝儿的小厨房

·主料·

大米|200克

糯米|200克

腊肠|3根

腊肉|100克

·辅料·

姜|1小袋

盐|1/2茶匙

·做法·

1.腊肠和腊肉洗干净切成薄片;把十几种姜片削皮后剁碎,剁得越碎越好。

2.大米和糯米洗干净滤水备用。

3.起锅放入少量食用油,烧热后倒入腊肠和腊肉,炒至变透明,放入姜蓉翻炒出香味。

4.接着倒入大米和糯米,翻炒2~3分钟,再加入盐翻炒均匀关火。

5.把炒好的东西放入锅里,锅底刷上一层薄薄的油,然后放入超过米的1cm的水,开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直至水烧干;电饭锅可直接选择煮饭功能。

6.出锅!渗透姜汁的糯米饭,粒粒金黄,透明发亮。腊肉肥而不腻口、瘦不塞牙再配上口感滑腻的姜饭,醇香无比,吃着整个人暖意满满,幸福满满~

·----- 小贴士 -----·

小袋姜由:生姜、沙姜、风仗、木姜、山姜头、良姜、红姜、黄姜、黑肉姜、风姜十种姜组成。

4

枸杞黑米饭

by18LS28xgl零落

·主料·

黑米|200g

·辅料·

绵白糖|30g

枸杞|40粒

玉米油|5ml

·做法·

1.黑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片刻,黑米放进电饭煲内胆里。

2.倒入适量清水,接通电源,选择煮饭功能。

3.煮好的黑米饭里,趁热加入绵白糖,搅拌均匀;如果追求更好的口感,可以加入适量猪油。

4.模具内侧刷上一层玉米油,将黑米饭填进模具里,黑米饭顶部用枸杞装饰即可~

米饭怎么做最好吃?

▷ 白萝卜的最佳做法 ◁

味道鲜极了~

▷ 90%广东人都爱吃的蔬菜 ◁

除了白灼它还有这么多吃法~

▷ 它是冬季第一菜 ◁

润肠养颜还抗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