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界首中学高二年级举办首届读书分享会

2019-01-04 14:31:59   来源:安青网

12月28日下午,界首中学高二年级首届读书分享活动在学校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闫锋与一百多名高二年级师生们坐在一起分享读书体验和感悟。

读书会首先邀请校优秀学生代表尹睿、王佳秀、姜亚楠、田钰等十位同学分享阅读故事,畅谈读书体验。尹睿在读书会上介绍了他最喜欢的作家张爱玲,并就张爱玲个人经历和创作风格做解读;姜亚楠分享了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一部让他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新认识的小说《时生》;王佳秀同学借助《撒哈拉的故事》这本书,帮助在场学生重温三毛柔美和细腻的语言魅力。田钰等六位同学,以朗读作品片段的形式,向与会师生推荐自己喜欢的作品。朗读在学生们精心挑选的音乐伴奏下,或低沉或婉转或高亢,传递着各自对作品的理解与感悟。会上,闫锋、青年教师李雪梅、赵长枫等与现场学生实时互动,就高中生读什么、怎么读及读书的好处等问题解疑答惑,巩固分享经验。

闫锋最后用“读书行走的方式,改变一生的追求”与师生分享读书的感受,他说:读书给人带来的变化,不单是增长学识、充盈内心习得平静,更多的是带来成长的动力、精神的营养。闫锋希望广大师生重视读书。建议界首中学读书分会将活动平台、范围扩大,调动全校师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去,希望借此次读书会带动学校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

读书会邀请闫锋校长、教导处主任徐玮、高二年级部主任杨旭升、校工会副主席田芹、阜阳市学科带头人李春飞老师为优秀学生颁发证书、赠送图书。本次读书会由界首中学读书分会主办,高二年级语文组承办,主题为“悦读有你”。(李雪梅)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