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礼仪之邦 福满西递”中国 西递第三届祈福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8-12-25 11:01:27   来源:安青网

12月22日,由黟县徽黄旅游集团主办、合肥论坛文旅频道承办的“礼仪之邦福满西递”中国•西递第三届祈福文化节在黄山市黟县西递景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二十余家主流媒体以及近千名国内外游客相约西递,共同见证了本次祈福文化节的盛况。

据了解,此次西递祈福文化节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此凭吊怀古,缅怀先祖,祈福许愿。

击鼓燃香、汉乐声声、汉服飘扬。上午9点38分,此次祈福文化节中最重要的环节汉式祭祀祈福大典正式开始。仪式伊始,击鼓三通。在阵阵激昂的鼓声后,三位献者向轩辕黄帝恭献三牢、五谷、美酒等祭品,全场气氛庄重肃穆。随后主祭人员领读祭文,全场50名参祭人员一起朗读祭文,声势浩大,场面壮观。

祭祀大典结束后,所有参祭人员着汉服参与极具趣味的定向赛,寻找楹联、蹴鞠比赛、传统美食“打食桃”制作......在完成游戏任务中,一起感受世界文化遗产西递景区的自然与人文之美。

记者了解到,西递古往今来素有冬至祭祀祈福一举,此次祈福文化节融合了汉文化、西递当地祭祀文化、民俗文化,进行规模化筹备运作,今年已是西递第三年举办,希望可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传承延续和发扬光大。

据悉,此次祈福文化节较之前两届进行了全新升级,新增了舞灯笼、放河灯、夜游西递等民俗环节,创新融入趣味的汉服定向赛,实现了文化与旅游、传统与创新的完美结合,同时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光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