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合肥市举办“大湖之声 唱响名城”少儿合唱团迎新年音乐会

2018-12-24 16:41:3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2月23日,“大湖之声 唱响名城”——合肥市少儿合唱团迎新年音乐会在合肥大剧院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在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少工委的指导下,由合肥市少儿活动中心、合肥市少年宫主办,合肥市少儿合唱团承办。活动邀请了部分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一起观看演出。团市委书记童友好,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陆杨,团市委副调研员王军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以一首曲调优美、感情细腻的《蒲公英》拉开帷幕,整场合唱演出作品贯穿古今中外:有接地气的展现和歌颂合肥地域文化特色的合唱作品《美丽合肥》;有流畅大气的《Fire dance of Luna》(月亮女神)和《Quiet Sea》(平静的海洋);有古色古香的根据中国传统词作改编的作品《渔歌子》、《行香子》;还有被称为中国版《时间都去哪儿了》的美国传统集会歌曲《No Time》以及歌颂友谊宝贵与伟大的《Frends》;更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读书郎》、《牧童之歌》等。

活动开通了扫码视频直播。今年,恰逢合肥市少儿合唱团成团五周年,合唱团现有团员百余名,是为全市爱好合唱的孩子搭建的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除日常训练以外曾多次代表全市少年儿童参加各类大型演出活动,曾获得“第六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小学组合唱比赛金奖。今后,合唱团将继续以丰富全市少年儿童课外文化生活为己任,展现出大湖名城少年儿童的风采和文化实力。

□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张华 通讯员 程晨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