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合肥:皖疆青年街头“快闪”才艺秀

2018-12-24 10:04:5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融媒体记者 傅军)12月23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九狮桥社区淮河路步行街,新疆籍在皖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与安徽青年一起快乐进行“快闪”才艺秀,皖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本次“快闪”是一次大型的户外公益性活动,由新疆驻安徽省工作组发起,安徽欧凯中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新疆乌苏啤酒冠名。活动举办得到了安徽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团省委联络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办事处及九狮桥社区、瑶海区长淮新村小学、安徽省新疆商会的大力支持,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特派专业工作人员提供现场支持等帮助。参演嘉宾分别来自省青联、长淮新村小学、美菱公司、得润电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和组织机构。

“快闪”活动时长仅约20分钟,包含5个节目,歌舞飞扬、精彩纷呈。活动由一首情谊满满的《一家人》率先拉开序幕,唱出了新疆人民浓厚炙热的爱国情怀。紧接着,一段“咚哒咚哒“的纯手鼓solo秀精彩上演,狂放神圣的萨满舞蹈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年轻的萨满舞者跳跃、旋转,脚步落地有声,以祈佑国泰民安。最家喻户晓的莫过于后面这首《掀起你的盖头来》,节奏一起来,现场观众不由得便扭起了身子,伴随着音乐仿佛置身于异域风光,热情、欢乐。最后,一段轻松、欢快的麦西来甫彻底打消了冬日的严寒,绚烂的服饰、热烈的舞姿展现了新疆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与执着,现场市民也纷纷加入其中共舞,共享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