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聆听华夏之声 书写汉字之美

2018-12-19 16:19:3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写字水平,展示学校书法进课堂的教育教学成果。合肥市凤凰城小学于12月10日至12月19日举行了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全员参与,比赛以各年级为单位进行初选,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一、二年级用铅笔,三至六年级用钢笔。比赛现场,参赛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四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12月19日下午,由学校校长室、教导处、家长委员会组成的评委团,对各班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比。评委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选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优秀作品。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橱窗内进行展览。

通过该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写字兴趣,有力地促进小学生规范写字,对培养小学生了解汉字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葛云红 安青网记者刘鸣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