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女子怀疑丈夫拿走2万元存折 点汽油将其烧伤致死

2018-12-19 15:23:44   来源:安徽网

因为一张2万元存折不见了,亳州57岁女子蔡某某怀疑是丈夫张某拿走了。于是,趁张某睡觉之际倒汽油点火,意图烧死他,最后,张某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日前,亳州市中院判决蔡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蔡某某与被害人张某系夫妻关系,蔡某某因怀疑张某拿走其二万元存折,意图烧死张某。2018年5月28日凌晨1时许,蔡某某在家中一楼卧室内,趁张某睡觉之际,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泼洒到张某身上及被褥上,用打火机点燃,张某惊醒后跑至屋外并呼救,身上大面积烧伤,附近邻居赶往现场,后张某被送至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2018年5月29日张某经救治无效死亡。

经鉴定,张某系全身多处烧伤致低血容量休克、呼吸困难(喉头水肿等导致)等造成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被告人蔡某某在案发期间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的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削弱,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

法院认为,被告人蔡某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蔡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系坦白;且其案发时,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综上,被告人蔡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