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东进沪上,深入长三角引凤筑巢

2018-12-19 11:46:08   来源:安庆新闻网

12月,2018安庆(上海)经贸活动在上海盛大举行。

一曲“园区共建共享、开放合作共赢”之歌在上海、安庆两地奏响。

这不仅是安庆对“大招商”的再检验,更是抢抓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之行!更是深化长三角城市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之举!

市领导点穴式走访,“大招商”再精准

“你们对地块有什么需求?”“希望什么时候满足开工条件?”......

12月18日上午,市长陈冰冰和上海腾瑞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桃面对面地交流着,就用地等问题详细地进行沟通。

今年9月份,市高新区就开始和这家企业进行对接。

上海腾瑞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投资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医药企业,目前拥有片剂、胶囊、颗粒固体制剂生产线及保健品生产线,共有23个品种29个文号和一个专利保护期内的保健品批文,其氨基酸螯合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产品能级处于领先地位,其原料及添加剂等产品积极拓展出口业务,远销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孝胜说:“他们的团队、产品和市场前景都是我们看重的,也很符合我们的首位产业规划。”为此高新区屡次和企业对接,进仓储、看车间、谈意向。

“但是项目用地还需要解决。”姚孝胜说,这次是谈判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对接,为双方谈判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力推进了项目的进展。

该日下午,陈冰冰率队考察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12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章松率市高新区负责同志赴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拜访集团董事长杨桂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经贸活动期间,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戴钦公、程学东、杨林、花家红、王爱武等纷纷开展点穴式招商,让“大招商”再精准。

12个园区对接,共建共享筑金巢

此次的经贸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园区共建共享、开放合作共赢”的主题。

“这是今年经贸活动和往年最大的区别。”市招商局副局长曹紫权说。

园区对接,让招商从以前的单个项目对接,升级为首位产业合作,让招商从谋一项,升级为谋全局。

“上海金山区的金山工业区在医药化工领域连续五年都是行业第一,这次我们计划和他们共建共享。”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姚红志说。

为了推进共建共享,高新区从2015年就开始了谋划。

“那时候会到金山区考察企业,招商引资。合作日渐加强,前不久金山区也到我们这里进行了考察,达成合作意向。”姚红志说。

前前后后的三年多时间,两地都发生了变化:

金山区园区依旧在医药化工领域遥遥领先,但产业转移已经提上日程;

高新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产业链条初步形成,已具备承接的条件。

环顾大势,变化也在发生:

生物医药产业仍处在爆发式增长时期,市场空间不可限量,与此同时,今年4月份长三角扩容,吸纳安庆成为成员单位。

“承接转移,这是最好的时期。合作,我们水到渠成。”姚红志说。

近年来,我市着力升级园区:

我们围绕释放园区活力,按照“应放必放、能放则放”的原则,将行政审批权全部下放到园区,所有的企业在园区就能享受“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

我们围绕做大园区企业,完善政策体系,出台“1+14”系列文件政策,突出扶优扶强导向,园区企业能做到多大我们就能给多大支持;

我们围绕壮大园区产业,集成要素资源,实施首位产业“十个一”工程,建立17支基金、总规模达187亿元,构建起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股权投资体系,还有与大院大所共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21个,能够为首位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技术等全方位支持;

我们围绕提供人才支撑,实行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每年可以培养高素质蓝领大军2万人,能够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充裕实用的技工人才。

......

包括高新区在内的12个园区,在上海已经找到或正在谋划园区发展的合作伙伴。

安庆、上海,必将在共建共享中携手同进!

11个平台打造,合作共赢待凤来

十二月的盛会已经开启。

经贸活动期间,11场活动将陆续举办,为招商引资搭建平台。

一个主场活动引人注目:

12月19日上午,2018·安庆(上海)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我市作首位产业发展及支持政策推介,并举行签约仪式,各县(市)区与长三角有关政府或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并就首位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两个专场活动同步进行:

12月19日下午,2018安庆(上海)医工医药产业发展恳谈会举行。

安庆高新区管委会作医工医药产业发展推介,潜山市作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介。

与此同时,全国安庆商会联盟第二届会长会议举行,全国安庆商会联盟执行会长交接,号召“凝聚宜商力量 助力家乡发展”。

8个分场活动各具特色:

12日,望江(上海)首位产业招商推介会,作园区投资环境和首位产业发展推介,进行现场签约并为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17日,2018岳西(上海)首位产业发展说明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重点推介大健康、大旅游、大数据产业,组建相关首位产业专家顾问团,与上海同济大学、众信旅行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9日,2018桐城(上海)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恳谈会举行,作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推介。

同日,怀宁县首位产业招商恳谈会举行,重点对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进行座谈;上海太湖籍乡贤首位产业发展恳谈会进行,重点就功能膜材料项目、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推介;2018大观经济开发区涂料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举行,作涂料产业园招商推介;2018安庆经开区(上海)首位产业投资说明会举行,作首位产业发展推介,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20日,还将举行2018安徽·宿松(上海)首位产业发展恳谈会,进行项目签约。

一个接一个的招商平台正在打造,一场接一场的招商活动正在进行!

枝繁巢暖,待凤来栖!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周建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