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六安施桥镇中心学校开展团队综合实践活动

2018-12-17 14:27: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讯 12月10日至14日,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中心学校按照区教育局的安排,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团队实践活动。施桥初中、陈家河学校、埠塔寺初中三所学校,共480位八年级师生在六安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共同经历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第一天上午,半军事化训练中,承担、责任四个字在同学们的心里萌芽。下午开营式,学员宣誓、代表讲话、领导鼓励,将一天的“学军”活动推向高潮。晚上,蓝天救援队和红十字会在礼堂内作安全教育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第二天,同学们分别学习了茶艺、木工制作、病人急救、脸谱制作、蛋糕制作、雕塑、剪纸、摄影、智力竞赛等课程。室内老师声情并茂,神采飞扬,学生聚精会神、热情高涨。第三天,同学们在各组教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活动室,认真听讲,勇于实践。在消防急救体验课上,同学踊跃参与心肺复苏体验活动。在拨打火警的模拟中,同学们准确完成报警内容。3D打印,机器人竞赛的课程让他们意犹未尽。休息之余,教官还带领同学们进行歌唱大PK,操场上的歌声此起彼伏。通过前三天军事化管理和严格的训练,第四天全体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训练场拓展活动中,大家集合迅速,动作规范,步伐整齐。晚上,师生同台展示才艺,精彩纷呈。第五天,同学们继续百米障碍赛、中空走廊等户外素质拓展系列活动,以加强意志锻炼、促进技能提升。在当天下午的闭营仪式中,学员代表的发言充满着感激与不舍,教官的谆谆教导再次响彻耳畔,带队的班主任老师收获良多。活动结束,该校校长关珂鼓励和嘱咐同学们把美好品德和优良的学风带回校园,团结互助、勤于实践、努力学习,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

通讯员 吴晓明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