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全国首家《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落户安徽国祯书院

2018-12-17 13:38: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讯

12月14日下午,由国祯集团、国祯书院、国祯慈善基金会、国祯教育、团结出版社、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群书治要》新时代价值研讨会暨国祯书院《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开幕。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刘余莉与国祯集团创始人李炜先生共同为“《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省政协、省文化厅、省民政厅等政府单位10余位领导出席会议。中央党校、孔子研究院、剑桥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广东、内蒙古等多省市近400位嘉宾躬临盛会,并聆听了刘余莉女士、苏州固锝董事长吴念博先生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就《群书治要》与中国式管理进行的专题讲座,及团结出版社、海口广播电视台关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经验分享。

近10个年头里,国祯书院携手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了小学、中学和大学,融入了家庭、企业和社会,进入了街道社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政法机构和监狱。截至目前,国祯书院己举办127期中华伦理道德教育培训班,200多场传统文化大型讲座,200多期周末公益课堂;惠益了来自各界的70000余名社会大众,700余名志愿者,并用心汇聚了70余名传统文化讲师。

孔子学堂、天下父母亲情教育基地、安徽省“学校素质教育创新研究”师资培训基地、合肥工业大学文明礼仪培训基地、合肥市道德讲堂总堂、中国社会组织3A等级、安徽省百优社会组织、“五抓五送”党建奖补对象等殊荣纷纷花落书院。大众的期许和社会的认同也更加坚定了国祯书院“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念。

此次“《群书治要》新时代价值研讨会”的召开及“《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的落户,不仅有利的推动国祯进一步学习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是国祯作为合肥市道德讲堂总堂深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