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柏树郢居委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8-12-15 09:03: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今天的祭祀活动让我铭记了历史,我一定要奋发图强,为国家强大做出贡献。”今年6岁的图图在参加活动后和同学们交流。12月13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祖国这段不可磨灭的历史,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合肥市柏树郢居委会联合辖区大雁培训学校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10:01分,哀乐响起,在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原地驻足,一起为受难者低头默哀一分钟;工作在不同岗位的老师、后勤工作人员也暂停手中的工作,满怀祭奠之情,为受难者默哀。

活动中,教师们通过视频让幼儿知道了国家公祭日的历史和由来,了解了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中日军惨无人道的蛮横行为造成了30万同胞悲惨离世的真相,教育幼儿只有努力学习、振兴中华才能不受外敌侵略。最后,老师们号召孩子利用手中画笔画出和平鸽和未来的家园,画出心中美好生活。

参加此次公祭日主题活动共50多名孩子,让每一个孩子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要牢记历史教训,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从小认真学本领,长大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徐芸)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