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星海居委会:国家公祭日 白花表哀思

2018-12-15 08:53:5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由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星海居委会与合肥168玫瑰园学校联合开展的“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在合肥168玫瑰园学校东校区举行,数百余名学子饱蘸哀思,在百米长卷上签名留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同胞,并写下对和平的祈愿。

2014年2月27日,我国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从国家层面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今年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

当天上午,数百余名学生每人手捧一朵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寄托哀思。现场还举行了“长卷祈国愿”、“和平宣誓”、降半旗默哀仪式等活动。

“时间易逝,但历史要永远铭记。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反对一切战争,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莲花社区副主任陈玲表示,社区联合学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只有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矢志报效国家,这才是对那段历史和罹难者最好的告慰。”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李梦月 汪林)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