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工业学校开启远程视频法制教育新模式

2018-12-14 16:00:2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为帮助学生扎紧“篱芭墙”,系好“安全带”,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律意识,12月7日下午,亳州工业学校举行法制教育大会,开启法制教育讲堂。市经开区木兰派出所所长刘畅一行做客法制讲堂,亳州工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结红出席,副校长崔居杰主持大会。

作为“12.4”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之一,此次法制教育讲堂通过视频监控和广播系统,以高效、便捷、低成本、全覆盖的网络视频会议模式,向全校所有班级传播法制理念、法律常识、自警自防要领,切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讲座期间,刘畅结合现阶段学生心理和行为特点,用一个个鲜活、典型的案例,剖析法律要义,以案说法,以法论事;采取通俗易懂语言讲解法律法规,让大家引以为戒,遵纪守法,坚决不触碰社会主义法律高压线。

以远程视频方式的讲座,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有助于教育学生知荣辱、明是非,防诈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连日来,亳州工业学校紧紧围绕“12.4”国家宪法宣传周主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媒介,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宣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努力增强师生宪法意识,提高全员法律素养。

(洪雷、王振)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