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湖畔花园小学召开拼音过关检测交流会

2018-12-14 15:54: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2月11日下午,合肥市湖畔花园小学召开了2018年拼音过关检测交流会,会议由张轶群校长主持,语文教研组全体成员参与交流讨论。此次会议以拼音教学难点以及突破方向为内容,旨在了解拼音教学效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到及时查缺补漏。

首先由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分析汇报本班拼音口试和笔试总体情况,四位班主任主要就拼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如下探讨:汉语拼音学习有难度,如何进一步克服学生的畏难情绪?如何提升汉语拼音书写的规范性?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准确地运用拼音,使拼音学习落到实处?一年级王义霞老师与几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拼音教学心得,她提出:教学中要注重汉语拼音的发音、书写 ,重难点突破要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采用多种手段,寓教于乐。教师指导要细致到位,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情,争取拼音人人过关。

张轶群对各位班主任的总结反思给予了肯定,就改进拼音教学的相关措施提出了宝贵建议:汉语拼音是小学生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是学习汉字和普通话的工具,是阅读的基础,重要性不言而喻,各位教师一定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加强个别辅导,在后续的课文教学中,不断增强学生的拼音读写能力。此次会议极大地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讨论,为进一步改进教师的拼音教学指明了方向。

(王华松 李冰)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