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 安徽237个古村落入围

2018-12-14 11:19:54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公示》,拟将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磻溪村等2646个村落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在这次古村落公示名单中,我省共有237个古村落入围,数量位居全国第四。

据了解,推荐的传统村落,必须如实地反映出其村落概况、历史文脉、格局肌理、传统建筑、历史环境要素、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生活、村志族谱,尤其要提供反映村落全貌的村落鸟瞰图。我省拟入选的传统村落中,黄山市占比最多,有179个,其中歙县有123个。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正加强传统村落和传统民居保护,努力实现活态传承。根据全省传统村落和民居普查,我省约有传统村落1100个,其中163个中国传统村落已全部完成档案建立和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今后,我省还将深入挖掘传承文化遗产,凡是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选址格局肌理保存较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一定保护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良好等村落均要求进行调查摸底。(记者 何珂)

原标题: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 我省237个古村落入围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