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贺!芙蓉社区2018年度第1000号生育登记证诞生

2018-12-13 15:29:25   来源:安青网

2018年12月12日中午,芙蓉社区社会事务科和九龙居委会工作人员来到芙蓉社区磬苑小区的郑女士家,为她送上崭新的生育登记证。值得幸运的是,郑女士还是芙蓉社区2018年生育登记的第1000号申请人,为此,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上门送证,还精心准备了礼品,将一套儿童礼品、合肥市健康家庭一卡通及一套育儿书籍送到郑女士家中。意外的惊喜,让郑女士十分感动,连声说:“感谢,你们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家住芙蓉社区磬苑的郑女士已怀孕九个多月,一直未办理生育登记。原以为办证手续烦多,需要好几天时间才能办好,再加上事情多,所以证件一直没来办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知情后,让郑女士通过网上进行申请,让她没想到的是中,当天她从网上申请后,下午生育证就打印出来了。为了让郑女士第一时间取到证件,当天,社区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特意利用下班时间将证件送到郑女士家中,为她送上了 “一卡通”手册,手册内容涵盖从孕前健康检查、产妇手册、儿童保健手册和儿童预防接种等各种服务信息,真正让居民实现“一次受理”享受“全程服务”的便利,为市民免去后顾之忧。

据悉,今年以来,芙蓉社区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多举措为辖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服务,在探索创新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首先是严格首接负责制。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不得以业务卡归属、户籍地或居住地等为由拒绝群众办证要求。其次,简化办证流程。在计生平台能核实到信息,不再额外让群众提供其它证明材料,让群众少跑路。最后,积极推进微信办证和免费送证上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门,动动手指在家也能办成事。截至目前,芙蓉社区通过“和谐芙蓉官方微信”申请办证125人次,办理“生育登记、生育审批、光荣证、婚育证明”“四证”1070件,发放一卡通170余本,组织468对孕前夫妇进行免费健康检查,为在孕对象申请孕情保险106人。(刘红孙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