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贵池: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822公里

2018-12-13 14:31:28   来源:池州新闻网

近些年,我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步伐,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到目前,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822.826公里(不含国土、水利等部门建设的公路689.947公里),为乡村振兴编织了一张坚实的公路网。

近年来,我区先后建成村村通水泥路1108.8公里、危桥加固改造110座、农村道路畅通工程741公里、县乡公路升级改造120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65公里、村村通水泥路连接线150公里。同时,建设渡改桥12座,取消渡口15道(原有渡口34道,现有渡口19道),逐步消除了水上安全隐患。仅2016年至2018年,全区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投资达31822.775万元、村村通连接线工程建设投资达4900万元、危桥改造及渡改桥工程建设投资达1850万元。目前,全区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以乡道为支线、以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其中县道220.315公里、乡道1108.649公里、村道1493.862公里实现了与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城市道路的有效对接互通,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农村公路网的不断完善,大大提升了广大农民的出行质量。我区还加快构建农村公交化客运体系。先后开通主城区至乌沙片、茅坦片、殷汇片、梅街片等农村客运公交主干线15条、支线10条,主城区外15个镇街185个建制村(居)农村客运公交通车率达100%,实现了农村客运公交全覆盖。同时,出台全区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盲人和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免收农村客运公交乘车费用及中小学生优惠乘车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赵冬至)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