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贵池区杏花村小学家长委员会换届大会

2018-12-11 17:20:09   来源:安青网

12月7日,冬日的精灵——雪花如约而至,飘飘洒洒,给大地带来如许的美好。如约而至的还有池州市贵池区杏花村小学的家长朋友们。迎着寒风和飞雪,来自杏花村小学31个班的班级家委会主任欢聚一堂,参加杏花村小学家长委员会换届大会。参加本次换届大会的领导有杏花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上一届家委会主任纪良模,杏花村小学上一届家委会副主任张国祥,杏花村小学副校长钱墨润,杏花村小学教导主任曹成江。杏花村小学教导副主任焦杨老师负责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杏花村小学副校长钱墨润对2018年杏花村小学工作作了报告。钱墨润副校长在报告中指出杏花村小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在家长们的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无论是教育教学、体育竞技、演讲比赛、读书活动,还是班级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多收获和特色。然而,不足也依然存在,特别是科技创新、卫生习惯、品德修养等方面还需要家校携手,形成合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杏花村小学建设得更好。

接着杏花村小学上届家委会主任纪良模报告了2018年度学校家委会工作情况。纪良模主任在报告中指出上届家委会工作的不规范性,也诚恳地表示要不断学习,让家委会工作正规化、常态化,希望在新一届家委会委员们的努力下,杏花村小学家委会工作有新气象。

今天参会的31位学校家委会委员同时也是各班级家委会主任,在今天的大会上,他们还将对杏花村小学2018年度“优秀家长”进行审核,并表决通过。杏花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纪良模当众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家长”表彰决定。学校将对全校93位优秀家长进行表彰,并张榜公布。

会议上,杏花村小学教导主任曹成江带领大家对班级、学校《家委会章程》进行了学习及解读,并提请大会表决、通过。通过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推荐,年级主任报送学校行政会酝酿,综合各方考虑,学校从31名委员中挑选11名常委报请大会选举表决。拟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也分别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并提请大会选举表决。委员们认真填写选票,履行自己的职责,杏花村小学第二届家长委员会领导班子随之成立了。此次大会选举产生的11名常委在小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进行互相认识、了解及任务分工。大家热情高涨,各抒己见。

新当选的会长包新年在讲话中表示,一定要带领大家做好工作,为学校分忧,为老师减负,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包新年会长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各位委员的配合与支持,争创杏花村小学家委会工作新局面。

最后,杏花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纪良模致辞,向新当选的常委表示祝贺,同时也表态,只要家委会有需求,学校将尽全力给予支持,希望家校联合起来,把杏花村小学建设得更美好。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杏花村小学家长委员会换届大会落下了帷幕,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但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家委会充分发挥作用,真正做到家校携手,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朗(章鸿,焦杨)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