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越过1400公里,上海教育理念在皖生根发芽

2018-12-11 17:13: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一年前,经合肥市经开区社发局的引进,上海市建平实验小学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式,越过1400公里,落户到经开区建平实验小学,通过传承和发展,让更多的经开学子享受到不一样的教育。12月6日,该校举办人文素质教育暨沪皖合作办学一周年汇报交流活动,通过环境文化交流、课程文化交流和办学汇报三部分,展示合作办学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是上海浦东新区建平实验小学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于2017年8月合作创办的一所公办小学。在各级领导支持、上海建平帮助下,该校按照“高起点办学”的要求,稳中前进,初显风采。学校秉承上海建平“多元发展、人文见长,让教育充满生命的气息与活力”的办学理念,以“秉承上海建平的办学模式,实施人文素质教育,建设一所以师生共同发展为本的优质学校,打造合肥建平的教育品牌”为办学目标。结合合肥本土的实际,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和办学章程,着力探索合肥建平践行人文素质教育的方法和途径,为逐步实现“校园环境温馨雅致、学校管理开放自主、学校课程丰富适宜、课堂教学和谐有效、教师队伍博爱合作、学生素养自律自信”而努力。

据上海市建平实验小学校长、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名誉校长沈伟栋介绍,在过去的这一年,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参照上海建平的办学模式,实施科学管理、依法治校;借鉴上海建平的校园人文景观,建设现代校园文化;利用上海建平的师资优势,提升本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引入上海建平的特色课程,实施人文素质教育;传承上海建平的德育理念,培养自律自信的学生。一系列的学习和借鉴,为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引,助力该校努力办成一所领导放心、社会满意、家长称心的高质量的品牌学校。

此次活动中,该校共推出了7节汇报课,1项小红星儿童团入团仪式展示,3个学生艺术社团小节目。上海市建平实验小学名师朱煜、顾申慧进行的现场授课,为此次活动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在随后的点评环节中,合肥市教科院、合肥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相关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对课程、活动予以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该校一年来在课程、教学、德育方面的“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

区工委委员、社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应天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合肥建平一年来兢兢业业的办学历程和辛勤耕耘所取得的点点成绩,并指出该校“为合肥经开区高起点推进社会事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样板,对于经开区进一步完善配套、提升品位、汇聚人气,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切实承担起在开发区教育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

本报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董燕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