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归雁》荣获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院线电影最佳影片奖

2018-12-11 11:17:37   来源: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残联、安徽天惟影视文化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公益励志电影《归雁》在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上,荣获院线电影最佳影片奖、组委会特别推荐(提名)奖及最佳男配角(提名)奖。

影片《归雁》以我市盲人博士李雁雁为原型,讲述了盲人李雁雁因眼疾致盲、中途辍学、海外求学、学成归来,成为亚洲第一位盲人医学博士的励志故事,展示了李雁雁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坚韧品质,孜孜以求、追梦圆梦的奋斗精神和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影片上映后感动了众多观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李雁雁虽后天失明,却靠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奋斗从黑暗中走出来,甚至是走出中国,走出亚洲,攀上学术高峰。他的经历也激励着我们残障人士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的轨迹,奋斗出自己的幸福生活。”一位视障人士如是说。

记者陆寒芳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