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亳州市谯城区委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12-11 10:49:48   来源:安青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法治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提高法治宣传参与度,团亳州市谯城区委联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分别在丹华小学、华佗中心中学举办“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通过以此为契机,拉开宪法宣传周的帷幕。

法律伴我成长演讲活动中,同学们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用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真实的事例,流畅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了中小学生们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争做合格小公民的愿景。

本次法律演讲活动拉近了宪法与同学们的距离,不仅使同学们明白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对我国的法治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还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精神,促进了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的树立,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为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法治社会的实现,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晁小凤 本报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