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降临 我市紧急部署防范应对

2018-12-10 10:52:04   来源:黄山日报

据市气象局预报,近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出现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气温下降明显,12月8日至9日出现雨夹雪、中到大雪,北部山区及高海拔山区暴雪。12月8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合理配置人力物力,细化和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要确保重点场所和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切实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敬老院、公交站台、各类市场、建筑工地、简易大棚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转移安置城乡危旧房屋居民,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行业和单位要加强对相关基础设施安全检查,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群众生活需求,并加强市场监管。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在田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的防灾和安全工作,抓好畜禽管理,强化动物防疫和疫情监测,减少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通知》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分析会商,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和预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及时通知受影响的群众,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要强化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备勤力量,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施政·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