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套用自家车牌,只为少缴费

2018-12-10 09:32:43   来源:市场星报

日前,合肥交警公巡一大队指挥室接群众报警,称有一辆轿车前后悬挂不一样的号牌经常出现在小区周边,情况可疑。大队指挥中心立刻调出报警人所说位置监控,通过分析研判,数据比对,找出了该车辆行驶轨迹,确定了该车最后的停放区域。

随后,指挥中心将分析研判的第一手资料提供给辖区巡逻民警,二中队民警金辉得到指令后立即前往。民警到达现场后,依据大队指挥会提供的资料,经过仔细查找,在政务区某小区内发现了该辆前号牌为皖ACJ322后号牌为皖AJ2G71的套牌车辆,现场民警对其拍照取证,就在民警取证的过程中,眼光敏锐的民警忽然发现一辆刚驶入小区内的小汽车,其车牌竟与该辆套牌车使用的号牌一样,民警金辉立即上前叫停驶入的小汽车,并对驾驶人进行询问。

该女子看到车辆坦言,这辆套牌车是自己家所有,是其丈夫平常驾驶的,因为小区管理规定,所有进出车辆必须缴费登记才能进出,家里有两辆车,出于某些原因,只缴费登记了一辆车,为了两辆车都能方便进出小区,所以就套用自家一辆已经缴费登记的车牌,这样两辆车就都能进入小区,该女子辩称其丈夫只是进出小区时才更换号牌,并不上路。

现场民警对其淡薄的法律意识进行了教育,告诉假牌套牌车辆行驶的危害性,当场依法将这两辆车查扣,并通知车辆驾驶人到大队进一步调查。按照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该女子丈夫被罚4000元,记12分。(周倩雯 胡正球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