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六小荣城分校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来领读 我谈体会”

2018-12-07 11:30:58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区委宣传部要求和区教体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我来领读 我谈体会”系列活动。

11月29日,六小荣城党支部在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小组会议,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心得感悟。

会议中,张羽书记分享交流心得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之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就要求每一个位教育工作者要从服务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认识自己的工作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责任心。特别是党员教师更应为人师表,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义核心价值观,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克虎副校长则认为再次学习十九大报告,让我们强烈得感觉到教育工作的伟大意义。我们必须深化教育改革,倡导启发式、探究式、合作式教学,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生存能力、适名社会的能力和终生学习的能力,具有法律意识和社会表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业。

王书云老师觉得作为一名教师,当用青春岁月来打磨教育事业,除了扎扎实实提高自己的教学硬实力,也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道德追求。要在教学中将自己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发挥出来,做孩子们道德培养的指明灯,做一位不忘初心的引路人。(郑婷婷 叶冰雪 吴克虎)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