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撒拉族:桌上有肉,抽屉有钱,撒拉族人民颂党恩

2018-12-06 19:28:16   来源:央视网

撒拉族老人韩占祥是一位民间诗人。年轻时他有感于党的民族政策优越写下了“黄河水长万里远,浪声喧,连接大海的波澜,民族政策金光闪......”的壮美诗句。拍摄时,79岁的老人又即兴为我们的短片写了一首散文诗《我家在循化》,自豪的介绍美丽富饶的撒拉族家乡。说到现在撒拉族人民的好日子,他笑着描述道,“脚底下有汽车,桌子上有肉,抽屉里有钱”。他认为,“改革开放不是一句空话,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跨越了很多困难干出来的,相信明天会更好”。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