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和县石杨镇团委:扶贫正能量打造绰庙新形象

2018-12-05 14:56: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讯 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百日攻坚”村容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贫困村村容村貌,11月28日下午,和县石杨镇团委联合镇工会、扶贫办组织青年志愿者、绰庙中学团员、工会困难职工赴贫困村绰庙社区大秦村开展“扶贫正能量,绰庙新形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时,绰庙中学30余名团员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大秦村与青年志愿者们汇合。活动开始前,绰庙社区的村干部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大秦村的情况,在进行简单的分组后,头戴小红帽、手拿扫帚和簸箕的青年志愿者、团员们就分头行动起来,对大秦村内公共场所、主干道开展清扫,对道路沿线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大秦村的房前屋后、主干道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活动中,路过的村民纷纷为团员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点赞,还有村民回家拿上扫帚加入志愿者队伍。虽然热出了汗,晒红了脸,但是没人喊累,学生青年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

志愿活动就是一面旗帜,吸引凝聚着每一个有着志愿精神的“你”参与,团员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了村民讲卫生、讲文明、勤劳持家等良好习惯,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自发自主参与到村容环境大整治工作中来。(石杨镇团委)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