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专挑小姑娘借手机打电话 合肥一偷手机窃贼落网

2018-12-05 10:14:42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23日,一个女孩急冲冲的跑向正在执勤的合肥南站派出所民警报警,“警察同志,我的手机被别人偷走了”,合肥南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对小女孩手机丢失的过程进行询问。

经了解,11月23日14时许,报警小女孩耿某在合肥南站北广场等朋友,准备一起乘坐高铁。正在这时,一名中年男子向小女孩走过来,称自己的手机忘在家里了,想借用女孩手机打个电话,该男子手里还拿了几块钱硬币称打完电话会给钱给女孩。女孩出于好意就把电话给了男子用。在打电话过程中,该男子一直在女孩身边走动,像是有什么私密事不想被女孩听到。女孩开始没有在意,但时间久了,女孩有点着急,开始催要手机。该名男子以各种理由推脱,称马上就好,依然拿着手机在走动。就在女孩稍不注意的瞬间,该男子迅速消失在人群中。而女孩被偷手机是今年9月份刚买的智能手机,价值近四千元。

了解到简要案情后,合肥南站派出所立即对此案进行侦破。在10月中旬,派出所接到过一起类似的盗窃案件,两起作案人作案手段手法极为相似,受害人都是年纪不大的独自出行的女孩,都是以借打手机为由盗取受害人手机。根据以往办案经验,侦查员在接到报警后的第一时间去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跟接到的第一起报警一样,案发现场均处在监控盲区。

两起案件作案人均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民警决定对两起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看能否通过两起案件的共性发现蛛丝马迹。侦查员经过分析两起案件作案人作案轨迹,调取了大量的嫌疑人员进出站的视频,并进行了仔细地调查走访,然后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体貌特征进行筛选,一名穿黑色外套的中年男子进入侦查人员视线。侦查人员发现嫌疑人员的体貌特征跟派出所年初处理的一起类似案件的前科人员体貌特征很相似,侦查员立即提取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并组织受害人对犯罪嫌疑人的照片进行辨认,两名受害人一致指向了犯罪嫌疑人张某。

在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合肥南站派出所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请求对张某进行网上追逃。11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合肥警方抓获,并于当日移交与合肥南站派出所,张某对盗窃受害人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至此,两起发生在合肥南站的手机被盗案件就此侦破。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张某就因为在合肥南站盗窃他人手机而获刑,出狱后,其无所事事,继续作案。没想到在作案不久即被抓获。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在此,合肥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乘客提高安全意识,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带对方找站内工作人员和警察,同时也警告那些违法犯罪人员“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任宏亮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