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王国雨:构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纪律防线

2018-11-28 16:36: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驻村工作队通过实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实施村级重大事项,赢得了群众信任,有效提升了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1月23日,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长王国雨到团省委帮扶村阜阳市大许村调研时指出,“驻村工作队 ‘一抓双促’成效显著,大力强化制度建设,为打赢脱贫战构筑了坚强的纪律防线。”

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长王国雨和副组长宋朝琴一行查看大许村宣传公示栏张贴的公示材料

驻村工作队进驻大许村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阳光村务,重大事项在村党总支领导下,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实施决策,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王国雨随驻村工作队长陈永刚来到大许村宣传栏前,认真查看了党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财务公开栏张贴的各类公示材料,凡是涉及大许村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粮食直补、财务收支和贫困户认定名单、贫困户脱贫名单、低保户名单、危房改造补助等事项均按程序适时公开。在党务公开栏,张贴着《大许村党员党费收缴明细》、《大许村入党积极分子公示》,在村务和财务公开栏张贴着《大许村2018年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的公示》、《大许村2018年扶贫攻坚特色种养业提升项目的公示》《大许村2018年扶贫攻坚特色种养业基地建设项目公示》《大许村低保对象台账》《大许村五保户供养统计表》,陈永刚不时回答王国雨就公示内容提出的问题,王国雨强调指出:行之有效的制度建设是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关键环节,他称赞驻村工作队通过宣传栏及时公示有关事项,积极推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及民主监督,努力保障群众对村级事物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王国雨在大许村调研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一抓双促”工作汇报。70多张大许村“一抓双促”活动剪影图片,生动展示了大许村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在大许村党总支换届图片前,陈永刚向王国雨介绍:驻村工作队着眼长远,努力打造一支永不离开的驻村工作队,注重青年后备队伍建设,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搭梯子,让他们在实践中磨练成长,四位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在前不久换届选举时被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大大优化了“两委”班子的年龄和文化结构,新班子新目标、新气象新作为,大许村各项工作由原来的滞后状态跃居全镇前列。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驻村工作队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凝聚各方力量,谋创新求突破,通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贫困户增收脱贫之路越走越宽,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大许村干群正以昂扬的工作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贫困村出列评估验收。

王国雨在听取驻村工作队专题汇报后,实地查看了大许村产业扶贫基地、旧村庄改造、爱心扶贫超市,对驻村工作队富有创新精神的脱贫攻坚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以党建工作统领脱贫攻坚全局,严格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和制度程序办事,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努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杨益军)

王国雨一行听取陈永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