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抢人大战”烽烟再起

2018-11-21 16:26: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16日和17日,由安庆市人社局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举行。

我市环新集团、华茂股份、飞凯高分子、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等重点企业与来自省内外的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揽人才,两所院校7000余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手捧简历前来求职,3000余名大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今年的双选会相较于往年,有更多安庆本地企业参与。本地企业的参加,为毕业生留在安庆工作创造更多的机会。工作地点在我市的用人单位数量接近一半,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此外,筑梦新区、怀宁县等地园区企业组团参加,他们在现场布置了大型展板和电子大屏向大学生宣传园区优惠的人才政策,引导大学生到园区干事创业。

应届大学毕业生备受青睐,招聘现场摩肩接踵,十分火爆,企业各出绝招参与“抢人”,有些企业在招聘台前发放各类小礼品吸引大学生关注,甚至有些企业装扮成大学生喜爱的cosplay来吸引大学生驻足,成功吸引了眼球,提升了关注度。

双选会现场还开设了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专区,邀请政策专家和业务骨干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本市企业赴省内外20多所高校举办招聘会,吸引人才来宜就业创业,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惠子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