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第二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蚌埠)高峰论坛举行

2018-11-20 17:26:22   来源:蚌埠新闻网

朝着智能制造的光明前景,蚌埠步履更加坚定。11月1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蚌埠)高峰论坛举行,围绕“创‘芯’发展、‘智’联世界”这一主题,汇集了全国乃至全球智能传感器领域创“芯”制造的“最强大脑”,聚焦尖端传感器产业技术及产品应用,探讨前沿理论和技术,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蚌埠智慧。

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为论坛发来贺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国家02重大专项技术总师叶甜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特别助理郭建民,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跃进,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培康,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巡视员刘一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燮康,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陈钱,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安徽大学副校长俞本立,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武晓东,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滕彦进;市领导汪莹纯、王诚、倪建胜、杨森、郑东涛、胡启望、郭鹏,蚌埠军分区司令员倪前进,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论坛相关活动。

市委书记汪莹纯在会见专家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蚌埠作为安徽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交通区位优越,科教资源丰富,拥有中国兵器214所、中电科40/41所等众多国家级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创新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近年来,蚌埠牢牢把握国家和省支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机遇,积极扶持,加快培育,努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加速集聚发展。

汪莹纯表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需要广大专家的鼎力支持、深度参与。衷心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积极为蚌埠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贡献才智,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支持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蚌埠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聚焦硅基生物基双轮驱动,着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城?材料之都”。芯片是智能传感器的中枢,创新是蚌埠发展的基因,蚌埠与MEMS智能传感器“新”“芯”相惜,与中国兵器214所等驻蚌院所并肩合作,大力发展以MEMS智能传感器为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逐步形成集研发设计、工艺加工、封装测试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王诚表示,蚌埠发展离不开“芯”的血液和“智”的飞跃。我们将倍加珍惜难得学习机会,把此次论坛开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会,开成推动蚌埠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投洽会,开成宣传蚌埠、展示蚌埠的推介会。真诚欢迎大家为蚌埠发展献计献策,携手共创中国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王厚亮在致辞中说,蚌埠市作为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近年来,推动中国兵器214所发展特色MEMS产业,成功创建了MEMS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MEMS器件产业化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在MEMS器件制造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希望继续抢抓新时代发展新机遇,合力推动安徽省及蚌埠市集成电路产业结出新硕果、实现新跨越。

宋跃进在致辞中希望以此次高峰论坛为新的契机,相互交流借鉴,积极开拓创新,共同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智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成立,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芯片封测+3D摄像头模组等五个项目在场签约。

随后进入主旨演讲环节,丁文武,叶甜春,于燮康,中芯集成电路公司总经理黄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华东光电集成器件研究所MEMS学科带头人郭述文,芯谋顾问顾文军等专家学者发表了主旨演讲。

记者 杨露露 李扬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