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蚌开幕

2018-11-20 17:23:02   来源:蚌埠新闻网

11月19日下午,安徽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蚌埠体育中心开幕。副省长、安徽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杨光荣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主持开幕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陆友勤,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殷光临,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市领导汪莹纯、王诚、倪建胜、杨森、胡朝荣出席开幕式。

11月19日下午,安徽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蚌埠体育中心开幕。记者 陈昂 摄

16时整,武警战士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会旗。随着裁判员、16个市代表团依次入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钟廷雄宣读了国家民委贺信:举办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民族运动会是各族群众广泛开展传统体育活动,传承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办好本次赛事活动,必将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各民族运动员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良好风貌,取得优异成绩。

陆友勤致开幕词。他说,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对于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充分展示我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激励我省各族人民共同扛起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团结奋斗,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弘扬体育道德风尚,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公平竞争、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市长王诚致欢迎词。他说,本届省少数民族运动会,是我市第2次承办该项赛会,也是继十四届省运会和第七届省残运会之后在蚌埠举行的又一盛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蚌埠的信任和对我市民族体育事业的支持。我们将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高效的组织、更加周密的保障,把本届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办成“传统文化的舞台,民族团结的盛会”。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谱写新的篇章。

16时30分,杨光荣宣布:安徽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全场欢腾,掌声雷动。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题为《共绘安徽新画卷 携手同心筑未来》的文体表演,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的精神风貌。

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民委、省体育局和蚌埠市政府承办,主题口号为:“民族体育 欢动珠城”。全省16个地市均派出代表团参加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近1300人。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的643名运动员分别来自回族、满族、蒙古族、壮族、土家族、布依族、黎族、彝族、朝鲜族、瑶族、苗族、白族、维吾尔族、傣族、哈萨克族、藏族、畲族、侗族等20个民族。运动会共设武术、民族式摔跤、毽球、蹴球、押加、高脚竞速、陀螺和板鞋竞速等8个大项59个小项,比赛全部在蚌埠体育中心举行。本届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的规模、设项、人数均超过了历届。

记者 李扬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