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明年底长江安庆段干流实现无渔船

2018-11-20 17:21: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制定详细方案、积极筹措资金、拓宽渔民再就业渠道......记者从市农委渔业部门获悉,连日来该部门联合沿江相关县(区)积极落实“一船一策”、全力推进长江安庆段干流减船退渔。截至11月19日,望江县37艘渔船的协议签订、丈量工作已全部完成,减船资金已落实,并进入拆解招标程序;迎江区51艘渔船的协议签订已完成;大观区正积极推进。

目前,沿江相关县(区)渔民减船退渔与转产再就业两项工作正同步进行。一方面积极筹措各类资金,严格补助标准和组织实施程序,加速推进长江安庆段捕捞渔民减船转产;一方面着力开展再就业培训,提高渔民自主创业技能,鼓励本地企业吸收减船渔民再就业,推荐渔民到园区就近就业,做好渔民退渔失业后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对生活困难符合条件的要纳入低保政策范畴,通过渔业产业发展,整合本地渔业资源,引导渔民转捕为养。

长江安庆段干流现存渔船492艘,其中望江县37艘、迎江区51艘、大观区404艘。根据“一船一策”方案安排,今年内将减船退渔258艘,其中,望江、迎江全部退渔,大观减船退渔170艘;截至2019年底,长江安庆段干流将实现无渔船;2020年起,长江安庆段干流将全面实行全江段常年禁捕。

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江友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