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九条”释放强大政策磁力 5家股权投资机构落户筑梦新区

2018-11-20 17:20:01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2日,上海聚璨投资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公司成立后,拟设立一支2亿元的基金,撬动安庆产业发展。这也是《安庆市支持股权投资机构落户筑梦新区激励办法》(以下简称“金九条”)出台2个月来,落户筑梦新区的第5家股权投资机构。

上海聚璨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宋立春告诉记者,“金九条”对股权投资机构落户激励政策的力度之大、奖励标准之高,是让他们选择入驻安庆的主要原因。而公司从签约入驻到正式注册成立,仅仅只用去了几天时间。“我们将马上着手引进项目,将政策的作用发挥出来。”宋立春说。

2017年5月26日,市筑梦新区成立,提出“三大创新”,其中“手段创新”就是利用股权投资来带动全市经济发展,即综合运用各种金融手段,以市政府设立的100亿基金为基础,用现代投行理念,引进符合全市产业定位的成熟型、成长型企业。筑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查盛生介绍说,一年多来,基金的作用逐步显现,但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看,政府引导基金专注于高精尖的大项目,而一些好的小项目、创新创业项目也需资本注入。因此,在筑梦新区大力发展股权投资机构、私募基金,势在必行。

对此,今年8月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安庆市支持股权投资机构落户筑梦新区激励办法》,明确股权投资基金落户筑梦新区后,对基金投资全市各地企业,投资外地企业落户全市,都能够得到各项奖励,奖励范围覆盖基金全生命周期。其中,仅落户奖励一项,最高就可达1000万元。

《办法》出台仅2个多月时间,筑梦新区已经在北、上、广、深等地举办了4场“金九月、金九条”股权投资机构落户筑梦新区恳谈会,还举办了4场小型推介会。强大政策磁力让“金九条”一经推出就引人关注。截至目前,筑梦新区已对接各类私募基金、股权投资机构超过200家,有近30家基金公司负责人赴安庆实地进行考察,北京弈秋德义、中安天成等5家公司迅速注册落户,在谈有望落户的还有近10家,安庆经济发展的板块中独特的“基金小镇”初具雏形。

股权投资机构市场敏感度高、资本活跃度强、项目资源广,是发掘、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的伯乐。我市以股权投资机构作为突破口,通过出台高含金量的政策,充分激发专业投资机构服务企业、引进项目的潜力。这既是借力专业机构改善我市存量企业结构,完善公司治理、实现转型升级,也鼓励专业机构将优质项目引荐至安庆,实现以商招商,为推进独角兽企业落户我市增加精准度、专业化力量。

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江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