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3年建成100个名师工作室

2018-11-19 16:42: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1月16日,合肥市举行(教育)名师工作室授牌大会,为第一批35个市(教育)名师工作室授牌。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以及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据介绍,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三年为一个工作周期。2017年—2020 年期间,建立市级名师工作室总量100个,分三批建设。第一年、第二年分别建35个,第三年建30个。工作室将覆盖全市基础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含学前教育)和各学科。

据悉,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是在合肥市委、市政府自实施“人才新政20条”背景下开展的,通过在教育领域,充分发挥本地名师的作用,组建名师工作室,进一步培育新人,引领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目标是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放眼国际国内教育潮流,关注最新教育理念,立足教育教学实践,聚焦课堂。加大教育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重点培养一批在省内外和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形成以名教师为核心的高层次骨干教师团队和专家型的教师研究群体,为合肥市教育人才发展战略和创新之都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记者在授牌现场了解到,该市教育局名师工作室建设始自2014年,是为了提升薄弱学校始自力量以及进行创新优质学校而进行的重要项目,旨在为全市教育均衡和教育教学成果辐射提供的智力支撑。市教育局名师工作室建立4年来,共建设了5批62个,几乎覆盖了所有学科学段和县市区地域,从第一批10个工作室,到现在总共97个名师工作室,分批推进,不断壮大。名师工作室在建设过程中,披荆斩棘,始终不忘初心。在一批接一批的组建、引导和推动下,真正实现了全市名师的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和成员提升的作用,实现了全市基础教育阶段资源的有效集中、辐射和带动的作用。

此次合肥市委推动设立合肥市(教育)工作室,是从人才发展战略的高度,加速落实该市人才政策20条的正向激励方面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对全市基础教育的极大鼓励,同时也为全市教师师资水平提升提供了良好契机。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