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赴大许村调研并捐赠物品

2018-11-17 17:36:1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14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军、副秘书长李耀红、张富强、周冰、赵贤满、章旻和宣传部副部长刘兵一行赴团省委帮扶村阜阳市大许村调研并捐赠体育用品。

李永军一行首先来到大许小学,查看了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曾经在此指定安装的阳光电源管理使用情况,听取了大许小学均衡教育发展介绍。伴随颍州区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时代节拍,大许村小学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从根本上得到了改观,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原先破旧不堪的乡村小学华丽转身为充满时代气息的花园式乡村小学。

李永军一行为大许小学送来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一批体育器材,颍州区政协主席赵学民、西湖镇党委书记李俊山、团省委驻村工作队长陈永刚和李永军一行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孩子们看到这些喜爱的体育用品欢呼雀跃,当即兴奋地拿着篮球、足球跑到了操场上。

李永军一行随陈永刚走访了大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许国芳、许志亲,许国芳女儿魏娇颜目前正就读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通过教育扶贫及各项扶贫政策的精准发力,消除了魏娇颜在大学读书的后顾之忧;五保老人许志亲通过享受危房改造等各项扶贫政策,正幸福地安享晚年。

李永军一行来到大许村产业扶贫基地,走进种植大户周娟的蔬菜大棚,棚内郁郁葱葱的花菜、萝卜、辣椒、黑叶菜长势喜人,通过在田间地头的所见所闻,李永军一行对大许村蓬勃发展的“一村一品”工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在大许村党群活动中心陈永刚向李永军一行介绍了驻村工作队进驻大许村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现状,感谢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办公室多次对大许村小学给予的支持。

“教育扶贫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提升贫困村小学的办学条件是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大许小学作为团省委帮扶的贫困村小学,关注和支持这所小学是省青少年发展基金、希望工程办公室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将继续和驻村工作队保持密切联系,摸清大许村扶贫工作的需求,努力为大许村脱贫攻坚提供更加精准的帮助。”李永军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结合单位党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大许村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亲身感受了脱贫攻坚的时代脉动,驻村工作队无私忘我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情怀深深感染了大家,此次大许村之行丰富了机关党建活动的内容。”(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杨益军)

李永军一行走访贫困户许志亲,驻村工作队长陈永刚介绍其脱贫情况

驻村工作队长陈永刚向李永军一行介绍大许村“一村 一品”工程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