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颍东华祠幼儿园:把大自然搬到课堂

2018-11-16 15:17: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幼儿园的班级环境创设作为一种"隐性课程",在开发幼儿智力、促进幼儿个性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低估的教育作用。日前,为了进一步凸显环境在幼儿园教育中的作用,让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幼儿的发展,颍东区口孜镇华祠幼儿园从实际出发,挖掘原生态自然材料,创设园所特色区域。

据该园园长武明侠介绍,该园以“原生态创意区域设置”为主线,积极开展区域自然化布置活动。布置中立足原生态材料的选择与投放,将大自然引进、引入幼儿的区域活动中,使幼儿在与稻草、木桩、树枝、秋叶、果实等各种自然材料的互动中,探究自然物所蕴涵的丰富教育价值。

“周六周末,老师们放弃休息,拿着镰刀到乡村地头、沟边田野,采摘干枯的野花、芦苇、树枝、野果......回到园里,大家便动起手来。” 武明侠指着园区角角落落的一件件手工作品,几根稻草、几块竹片,几朵野花,经由老师们丰富的想象,通过画画、贴贴、拼拼、搭搭等方式,创作出一件件富有生命灵气的作品。艺术创作的成功,带给老师和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快乐和自信,关键是更能激发幼儿对大自然的热爱,培养他们对自然科学追求的欲望,激发幼儿的艺术潜能。

“幼儿园的自然环境创设孩子们特别喜欢,赶上周末,小孙子也喜欢把树叶、野花带回家装点一下,这都是从幼儿园学来的‘经’”学生周子悦的家长笑着说。华祠幼儿园取材于自然,创设适合幼儿年龄特点及其身心发展规律的区域活动场所,从而引发幼儿的探索自然,热爱自然的兴趣,得到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该园教师通过认真选材、大胆想象、积极创意,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原生态育儿环境,完美的展示了该园独具匠心的办园新理念。

(通讯员 李怀萍)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