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高速团雾多发路段公布:年均10次以上7处

2018-11-15 10:48:26   来源:新华社

318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公布 安徽7个路段最危险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4日发布消息称,最近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再次对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进行了每年一度的排查,共排查出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3188处。其中,安徽省境内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267处,年均发生10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7处。

据介绍,在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3188处高速公路路段中,年均发生1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916处,年均发生3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228处,年均发生5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79处。其中,我省境内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267处,年均发生10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7处。

进入秋冬季节,团雾天气多发,其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预测困难等特点,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时,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特别是高速公路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雾天出行。如在途中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警,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遇前方事故无法行驶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