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出炉 安徽6家企业上榜

2018-11-14 09:44:43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昨日从省经信委获悉,我省6家企业上榜工信部发布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截至目前,我省共获国家认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5家,其中冠军示范企业9家,数量位列全国第六,中部第二。

日前,工信部发布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名单。我省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利辛县富亚纱网有限公司、安徽耐科挤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培育企业,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超薄浮法电子玻璃上榜单项冠军产品。

据了解,2017年我省15家单项冠军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86亿元、利润44.2亿元,分别较2016年同比增长31.7%、38.7%,高于全部规模工业19.3个、19个百分点;利润率9.1%,高于全部工业3.8个百分点。企业贡献十分突出,以万分之七的数量占比,贡献了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的营业收入和1.9%的利润。(张贤良)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