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和县公益性岗位点缀最美“夕阳红”

2018-11-13 16:21:00   来源:安青网

走进和县善厚集社区的东风广场,四周苗木修剪得一点不比城市公园里的差。而这些凝聚着一位七旬老人的心血。

这位老人名叫蒋守余。十年前,他的妻子患上糖尿病,后双目失眠,导致家庭经济十分困难,2016年被评定为贫困户。为帮助其家庭早日脱贫,2017年8月,善厚集社区根据蒋守余的身体状况和特长,为其安排了“金钥匙”公益性岗位,专门负责东风广场的花卉苗木管护工作。自此,蒋守余就爱上了和苗木打交道。

除了照顾妻子,蒋守余将所有的时间几乎都花在了工作上。春天他细心地修剪着刚发出的枝叶,剪出各种美丽的造型;炎热的夏天,他一大早就带着修剪和除草的工具出现在广场;秋天,他给苗木提前做好过冬的准备;冬天,他不时地清理苗木上的积雪。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他始终如一,从不间断。

辛勤的付出,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他的工作不仅得到了镇村干部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更加美化了广场环境,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场所。通讯员李康义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