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造”新机型闪耀珠海航展

2018-11-07 15:55:09   来源:大江晚报

11月6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珠海航展”)正式开幕。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携多款机型,第三次亮相珠海航展,向公众集中展示了其在轻型通用飞机、多用途飞机、特种复材及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各项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成果。当天下午,该公司在珠海航展上发布了两款自主研发的新机型,吸引了外界众多目光。

此次航展,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公司集中展示了在单发飞机、双发飞机以及多用途飞机等领域的明星机型。11月6日下午,在2018年芜湖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珠海论坛上,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公司隆重举行了MPP和CU42两款新机型的发布会。这两款飞机都是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双发轻型通用飞机CA42而改装的多用途飞行平台,是今年该公司飞机研制工作中的最新成果,其中MPP被誉为“飞行多面手”,CU42是重载大型双发长航时无人机。此外,双发四座飞机家族的“中国新星”CA42、性价比最高的认证类教练机CA20也都亮相珠海航展。

近年来,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公司在引进、消化吸收奥地利钻石飞机DA42、DA20的基础上自主研发新飞机,抢占行业发展先机。CA42、CA20均是国产升级版,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两款飞机在性能上都略有提升,更加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凸显高性价比。

除了发布新机型外,本次航展期间,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公司分别与西安航空基地金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疆天翔航空学院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主流培训院校,以及国内知名的江苏省金威遥感数据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均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是其在通航作业领域的新突破。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公司是2013年在芜成立的省内首家通用飞机制造企业,主要从事通用飞机、特种飞机、无人机及配套设备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维修与服务,并布局了通用飞机/无人机研发制造中心、中国电科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中国电科试飞中心以及航空遥感大数据中心,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引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新发展。

在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公司的带领下,芜湖通航产业迅猛发展。以通航制造为龙头,向前吸引产业链前端的设备和零部件企业集聚芜湖,向后带动通航运营和相关服务业发展,仅用四年多的时间,芜湖航空产业园从一片林地成长为全国26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培育了一批通航明星企业。未来,芜湖通航产业园将积极探索军航、民航、通航三种类型机场在同一区域内空域共享的模式,为“低空开放”破冰提供示范标本。

记者 马正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