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春扶贫 为爱留影——谯城区团委为贫困老人免费拍婚纱照

2018-11-05 17:04:35   来源:安青网

深秋的皖北大地,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丁固村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爷爷,您的手搭在奶奶的肩膀上,再靠近一点点,对,看镜头!”

图为:10月29日,谯城区大杨镇丁固村的老年贫困户谢广得、张文英夫妇在拍婚纱照。

原来村里的几对贫困老年夫妇穿上婚纱,涂上粉底、口红,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正在年轻摄影师的指挥下拍婚纱照,幸福甜蜜的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

这是共青团谯城区委联合公益摄影机构开展的“青春扶贫 为爱留影”公益摄影活动,为丁固村的老年贫困户免费拍婚纱照,受到了老年贫困户的欢迎。

共青团谯城区委何以这样做,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丁固村有共青团谯城区委包的15户贫困户,不久前的一天,团区委书记焦广春在村里走访贫困户征集贫困户的微心愿时,村里一位名叫元李氏的老大娘对焦广春说:“焦书记,我这一辈子还没拍过婚纱照呢,我想和我家老头子像年轻人一样照个婚纱照,这一辈子也算没白活。自己却没有这样的能力,你能不能帮我们圆了这样一个心愿?”

焦广春立即答应了老人的要求,他从丁固村回来后,立即着手联系城里拍婚纱的影楼,寻找志愿免费为贫困老人拍婚纱照的志愿者。结果有一家影楼志愿免费为老人拍婚纱照,并答应帮每位老人洗出来一张大小20英寸的照片,装裱好送给老人。

说干就干,一切准备就绪后,以“青春扶贫 为爱留影” 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就启动了,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丁固村77岁的元会廷老人和79岁的元李氏老人是村里的贫困户,是当天拍照老人中最年长的一对,两人已经牵手走过近60个春秋。这次的 “青春扶贫 为爱留影” 公益活动圆了这对老年贫困户的微心愿。

“我是土生土长的丁固村张土楼人,和老伴一直在村里务农。虽然都已年过七旬,但每天还要去田头走走看看,种种菜。我们结婚时,都是一人拍一张小照片贴在结婚证上,非常简单,那个年代根本没有这个条件,俺姊妹四个就我有一个小棉袄一个棉裤,啥都没有,上哪去拍这么好的婚纱照!”元会廷老人笑呵呵地说。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还能和她再站在一起拍婚纱照的,今天真是太开心了!”谢广得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很多老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照过一张好照片,我们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老人留下一份值得回味的影像,或许一张照片,就能给他们带来一生的快乐。”摄影师李海燕说。

共青团谯城区委书记焦广春说:“现在广大贫困户不在仅仅有物质方面的需求,在精神层面上更需要全社会都来关注他们。下一步团区委将走进全区21个乡镇的各个村,为贫困老人免费拍婚纱照,以圆他们的婚纱梦。”

特约通讯员 屈广法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