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濉溪县举行“放飞中国梦、高歌新时代、争做时代新人”中学生演讲比赛

2018-10-29 12:48: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国产大飞机振翼蓝天、国产隐形战机开始服役、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这些梦想的好声音震古烁今,是中国迈向新时代的声声号角......”

10月27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濉溪县关工委、濉溪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放飞中国梦、高歌新时代、争做时代新人”中学生演讲比赛在第一实验学校礼堂举行。淮北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姜景亮、副主任薛维华,濉溪县关工委主任杨恒仁,县教育局副局长岳小丽及来自全县各公办民办学校的师生、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前,岳小丽致辞,杨恒仁作重要讲话。杨恒仁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了历史性改革,家乡和家庭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要把主题教育与党史、国史教育相结合,从青少年实际出发,让青少年通过活动切实感知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恒仁要求,教育局和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营造活动氛围,让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社会、家庭等各种环境中开展。要把“放飞中国梦、高歌新时代、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的必修课,融入校园文化、校园环境、课堂教学和学校管理之中,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你好新时代》《放飞梦想争做新人》《为了梦想振翅飞翔》......演讲中,经过层层选拔的25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从自身出发、从国家和家乡的变化出发,结合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想,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选手们准备充分、语言流畅、思路清晰、精神饱满、仪态自然,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开发区中心学校的李琼叶、濉溪二中的贾紫梦荣获一等奖,耿雪洁、许鑫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任楚楚、刘赛男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我感觉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充分展现了我县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今天的演讲比赛也是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次检阅。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学生们争做时代新人的热情,进一步清楚了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深刻内涵以及时代价值,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我党怎样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了坚决跟党走和争做时代新人的自觉性,活动效果很好。”濉溪县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辅导老师苏培培介绍说。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