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梦园小学:学校社区共联手 重阳慰问显真情

2018-10-19 17:03:52   来源:安青网

10月17日重阳节,合肥市梦园小学组织各班开展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同时,组织少先队员利用四点半美育课时间开展了“美丽学生 关爱老人”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合实践。主题班会上,中队辅导员强调重阳节是中华传统节日,尊老爱老更是中华美德。同学们通过一个个感人的事例故事了解重阳节的由来,明白要帮助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

四(2)中队的少先队员更是利用四点半美育课时间,在蜀山区井岗镇蜀山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美丽学生 关爱老人”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合实践。“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当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回荡在贺有明和李延英两户老人家中的时候,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被感动了。抱大米,提油桶,擦桌子,拖地板,给爷爷奶奶说笑话,灿烂、欣喜的笑容在老人们的脸上荡漾开来。这些小小的善举既温暖了孤寡老人的心,同时又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敬老爱老”的美好种子。

“责任教育”一直是梦园小学的办学理念,教给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做人,梦小少先队不仅感悟到尊老爱老、更由己推人,进步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王莉 图/文)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