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舒馨分园

2018-10-19 14:08:2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10月17日上午,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舒馨分园大班年级组开展了以“祖孙同乐重阳日 温暖传承感恩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为了让小朋友全面了解重阳节,大班三个班的老师通过神话故事向幼儿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以及登高、赏菊、吃重阳糕、喝菊花酒等风俗,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节日的习俗。

随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精心地为爷爷奶奶制作贺卡和鲜花。伴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很快,一个个小礼物“新鲜出炉”了。当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礼物送到爷爷奶奶的手上时,那一声声“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爷爷奶奶我爱您”, 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了孩子们浓浓的爱意。接过礼物,老人们十分激动,他们紧紧抱住孩子。

一颗颗感恩的心,一张张充满爱意的照片,一件件暖心的礼物,没有攀比,没有奢华,有的只是浓浓的孝心温暖着饱经风霜的老人家。小小的重阳节活动,为孩子们从小形成良好的行为和品德修养奠定了基础,在孩子们内心深处埋下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郭丽丽 伍亚萍)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