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中央多家主流媒体到定远采访报道农村学校寄宿制管理工作

2018-10-19 13:29:30   来源:安青网

10月17日,由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华儿女报刊社、人民网、搜狐网、未来网及安徽青年报社、安青网等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到定远县池河中学采访报道该县农村学校寄宿制管理工作。

定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许培余,县委宣传部、池河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及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采访并向各媒体介绍定远县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工作情况。

据统计,定远县池河中学在校生603人,寄宿学生561人,寄宿学生占全校学生数93%。定远县现有义务阶段公办学校82所,在校学生62150人,其中小学阶段43025人、初中阶段19125人。公办82所义务阶段学校中有51所实行寄宿制管理,2018秋季寄宿学生达7069人,占初中学校在校生总数30%以上,在校就餐学生近万人。

采访组记者在池河中学先后深入到学生公寓、餐厅、课堂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情况。池河中学的学生公寓楼道干净敞亮,宿舍物品整洁卫生、摆放有序;能容纳600名师生同时就餐的餐厅,学校科学营养的三餐食谱,让媒体记者们感叹定远县农村寄宿制学校孩子的生活、学习条件真好!在学生餐厅,媒体记者还从“食品进货渠道”、“食材是否新鲜”、“卫生是否达标”、“饭菜是否营养”等方面向学校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池河中学,中央媒体记者还分别对县教体局局长许培余、校长欧健海就寄宿制管理举措、亮点和特色进行了专访。

下午,《安徽青年报》社首席摄影记者、新华社签约摄影记者傅军深入教室和音乐、美术、体育课堂与师生交流了解学生寄宿在学校的学习、食宿、课余活动情况。

自2016年以来,定远县教体局将学校寄宿制管理工作纳入学校年度考核,并定期开展专项考评,表彰先进,促进全县寄宿制管理水平整体提升。连续几年来,县教体局坚持将推行寄宿制管理模式作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确保在人力、资金、校舍建设上予以优先保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许培余及委局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农村中小学校寄宿制管理模式的内涵和档次。

近年来,《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滁州日报》、《皖东晨刊》和凤凰网、光明网等媒体给予了报到,国家教育部网站新闻栏目“一线风采”也给予了专题的报道。

通过深入采访,央媒采访组高度评价了定远县在寄宿制管理方面探索出的成功模式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各媒体记者一致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他们将宣传好定远县农村学校寄宿制管理工作,并向全国推荐。(郑培进)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