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我市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进度快效果好

2018-10-19 12:38:50   来源:淮南新闻网

我市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积极整合盘活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进度快效果好,有力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

我市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引领,69个试点村率先完成了改革步骤,量化经营性资产总额3.71亿元,建设了产业项目32个,村集体投入资金608.49万元,农户投入553.92万元,实现入股收益109.8万元,有5个村发放了股金分红296.25万元,平均每人年分红160元。为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我市狠抓业务培训,先后组织县区、乡镇和试点村赴省内省外开展实地培训,通过实地观摩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改革步骤和方法。在清产核资环节,我市将审核勘验、平台上报、改革评估等业务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由社会第三方服务组织承担,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各项工作进度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同时,我市全面把好清产核资、人员界定、资产量化、成立资产合作社、发放股权证书等改革的关键环节,细化量化,全市911个纳入改革的村今年294个完成了各项改革工作,剩余的村2019年底将全面完成,较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任务时限提前了一年。(记者苏强)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