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我市启动“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增强群众用药安全意识

2018-10-19 12:02:22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记者获悉,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将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重点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宣传引导。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单页2600多份,知识手册700多本,为350多名群众就药品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活动现场,相关药品经营企业还为老年人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活动。

据悉,“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将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现场开展用药咨询,解答公众日常关心的健康话题,宣讲药品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用药安全意识。各地应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充分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借助现代传媒和手段,分众化、差异化地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杨昕 记者 白萍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