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我市16家单位厕所对市民免费开放

2018-10-19 10:56:29   来源:皖江在线

如厕问题虽小,但关系着最实在的民生。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自10月 12日起,我市主城区部分具备条件的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的厕所,陆续设置了“马鞍山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标识牌,免费向市民开放,厕所开放时间与工作时间一致。截至目前,已有 16家单位挂牌开放,到本月底有望达38家。

10 月 18 日上午 10 点,市文化馆厕所保洁员正在拖地,厕所门口的“马鞍山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标识牌格外醒目,不时有行人前来如厕。 “解放路人流量大,文化馆开展的文化活动也多,以前经常有群众来市文化馆临时上厕所。”保洁员说,市文化馆厕所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后,开放时间从早 6点半到晚 8点左右,甚至更晚。现在每天多次打扫,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雨山区城管局厕所开放近一周了,门岗保安张师傅说,附近来如厕的居民每天都有十多人。 “有的居民看到标识后来询问,我告诉他单位厕所对外开放了。”来办事,登个记;来如厕,打声招呼即可。一条马路之隔的明渠社区居民赵明花听说单位厕所对外开放,连连称赞,直言便民。

为响应国家要求,我市率先启动一批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公厕实施对外开放服务,在对外服务时间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使用。

市环卫处公厕管理所副所长孙锦辉表示,自工作启动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积极上门宣传,对实施开放服务的单位进行登记,统一设置标识牌;对外开放厕所,按照“谁经营、谁管理”的原则,由经营管理单位自行组织管理,保持厕所整洁并接受日常监督检查。(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张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